動物福利

有快樂的豬,
才有健康的肉品

Animal Welfare


對每一隻豬要溫柔,
對自己要不斷苛求

環境夠好,育成率自然會提高。

為了讓豬吃的更健康,
洪崇拼自建飼料廠、自配飼料,
全程為豬隻飲食把關;
但他更進一步地思考的是:“豬,過得開心嗎?”
歷經六年的改建、擴建,
拆除舊式狹欄改採"母豬群養"、"活動式分娩欄",
引進高科技改變飼養環境,
完全顛覆傳統養豬場臭氣燻天的刻板印象,
鳥語花香、全場撥放音樂及快樂遊玩的全新感受,
讓豬隻及一起共事的夥伴擁有優良的環境。

總統套房

引進歐盟最先進動物福利畜舍,採用水簾環境系統,每間欄舍均有獨立完整空間,全區安裝自動恆溫恆濕空調及負壓空氣循環系統。

星級料理

自家飼料廠調製的營養配方, 搭配益生菌、酵素、維生素與礦物質,讓各豬齡豬隻獲取適量營養。

快樂成長

打造有善環境、提供寬敞空間及玩具,清新的空氣及田野綠地,有如置身歐式花園中。


三久動物福利2.0,
活得健康、吃得安心

創造舒適生活,完美最好的無毒豬在這。

✓ 總佔地10公頃一貫化牧場
不使用傳統豬竉、不吃餿水
✓ 針對不同豬齡 獨家調製營養飼糧
✓優質益生菌與酵素 

三久牧場自2021年斥資上億元從荷蘭進口最先進動物福利設備(Fancom),只為換來母豬更好的居住飼養環境、更健康的身心狀態。 此舉也讓三久牧場躍升成為全亞洲、全台灣NO.1最符合歐盟、最確實的動物福利畜舍!


動物福利畜舍-分娩舍

 

台灣豬農受限於土地面積不足以及為了發展大規模養豬所需要的仔豬,絕大部分有飼養母豬的養豬場皆採用集約化的“狹欄”。母豬的一生,包括整個懷孕的期間,隨著仔豬在肚子裡日益長大,都被關在與自己體型相仿的狹小狹欄(長2公尺、寬0.6公尺)。到分娩前一週進入同樣狹窄的分娩欄中待產、產子、哺乳,直到仔豬28天離乳後,母豬再度回到狹欄等待下一次配種,這樣的循環,終其一生。長期受困於狹欄的母豬後腿無力、心理狀態差,對於其生產出之仔豬品質有極大的負面影響。

 

舊式母豬夾欄

舊式母豬夾欄

三久已將舊式全面拆除

三久牧場已全面不使用傳統舊式母豬狹欄,2020年起斥資重金從荷蘭引進最先進之動物福利設備提供活動式分娩欄舍,可針對個體母豬需求調整其活動空間,將活動式分娩欄打開時可達到長2米、寬1.6米,面積3.2平方米,甚至超過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建議的泌乳母豬活動空間2.8米,不僅可減少母豬生產的不適,也可避免剛出生的豬仔被母豬壓到而死亡。

 

水廉環控畜舍/超乾淨的隔離水道

獨立完整空間冷熱可調節
恆溫恆濕空調與負壓空氣循環系統

肉豬育種紀錄
 

小豬保溫燈

開放式活動分娩欄

環控負壓扇,可自動環控達到空氣流暢,舍內風速可達1M/sec以上

動物福利畜舍-群養舍

 

 2021已是第三度斥資上億元從荷蘭進口最先進動物福利設備(Fancom)電子母豬飼餵系統,懷孕母豬在群養舍內飼養,寬敞通風並給予玩具(鐵鍊麻繩),豬隻享有正常社交行為與活動,對體力與心靈層面均有廣大助益。採最先進的自動餵飼站搭配掃描耳標,系統化管控與記錄每一隻豬隻的進食狀況及營養攝取。

 

1

好通風

室內引進荷蘭Fancom恆溫恆濕空調與負壓空氣循環系統,克服台灣潮濕、悶熱的氣候,給予豬隻好舒服的居住環境。室外搭配水廉與精油灑水噴霧調節溫度、淨化空氣。

2

好住所

高床孔洞式地面,讓愛乾淨的豬豬們不與糞尿接觸,保持身體乾淨清爽!高床下坡道式設計將糞尿直接排入汙水處理池,畜舍內空氣清新。

3

好採光

多面大型窗戶以自然採光方式給予豬隻正常日夜作息,避免使用人工照明或直射的燈光干擾豬隻。

 

4

好寬敞

秉持人道飼養,每間群養舍約160平方公尺(50坪)的寬敞空間,給予每隻豬4平方公尺的飼養面積,遠遠高於規範的1.64平方公尺!

5

好營養

自家飼料廠調製的營養配方,搭配益生菌、酵素、維生素與礦物質,讓各豬齡豬隻獲取適量營養,成長茁壯。以自動餵飼站方式讓每隻豬可獨立進食不受干擾!掃描耳標管控食量、體格恰恰好!

6

好水源

引用濁水溪深層過濾砂質水,每間畜舍有多個飲水站讓豬隻自由飲用,流量大小可調整,想喝就喝最新鮮!

7

好開心(豐富化、動物福利、玩具)

打造動物福利的友善環境,並強化畜舍”豐富化”程度;提供豬隻玩耍、咀嚼的玩具,有效減低豬隻異常行為或空虛感,讓心靈更放鬆、生活更優質。

 

秉持人道飼養/超寬敞空間

高床孔洞式地面/不與糞尿接觸,保持豬隻及環境乾淨

荷蘭Fancom恆濕恆溫空調與負壓空氣循環系統
 

自動餵飼站/掃描耳標管控食量

新鮮好水源/多個飲水站讓豬隻自由飲用

強化畜舍豐富化程度/玩耍鐵鍊麻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