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

嚴格控管搭配技術化設備,

創造出農業新價值

Circular Economy

三久牧場全景圖

三久牧場為批次、分齡、採異地生產之一貫場作業的畜牧場,可分為育配舍、分娩舍、保育舍和肥育舍四個區堿。用現代化的經營理念致力於養豬產業的發展。

 
 

環境友善 生態循環

聽著音樂長大的豬

 

汙水處理、沼氣發電設備(2階段高效厭氣發酵技術)、改善養豬業空氣汙染問題、沼渣沼液回灌農田、太陽能發電,與嘉義縣義竹鄉農會農民契作收購國產“非基改”玉米,作為豬隻飼料主原料。

豬糞尿轉變為可再利用的資源豬糞尿轉變為可再利用的資源:如廢水經厭氧處理後,可允許施灌於農地做肥料用,又可替代化學肥料使用,趨緩農地土壤的酸化,又可提高農作物抗病蟲害,畜牧場減少廢水的排放量。


循環經濟綠能

近年來溫室氣體效應為國際間相當注重的問題,
循環經濟也日益發展,豬糞尿已不再只是廢棄物和廢水,而是可再利用的資源。

 

經濟綠能-太陽能發電 (1773kw/hr)

近幾年來太陽能發電已日趨成熟,而太陽能發電是利用光伏電池,藉由吸收太陽光轉化成電能來使用。利用陽光即可發電,不僅不會製造空氣、噪音汙染,又能產生電能,真是益處很多。

 

生質能源-沼氣發電(600kw/day)

豬糞尿在廢水處理的過程中會產生沼氣,而沼氣中主要的成分為甲烷,甲烷為生質能源,經過脫硫純化再由沼氣發電機處理後可產生電能,增加能源的多元化,而減少甲烷的排放,也促進了溫室氣體的減量,一舉數得。